安迷修的随笔

一.


————

现在是2021年8月5日。


我写下这篇随笔。


忙完了一天,我傍晚回到了家,家里没有人,一如既往。

我习惯在黄昏时候到自家阳台上看看。

也这样做了。


我家的阳台不大,因为大半都挤满了花盆。里面的鲜花会溢出来充满几乎整个阳台。我最喜欢的是迷迭香,它们开花时有蓝紫色的小小花朵,人们说那是海洋的露水。我觉得也挺像的,也很喜欢这种说法。


现在是6:02,手机上标注着傍晚。

我坐在阳台一角的小椅子上,哎呀,有阳光落下来了。但也许我应该叫她余晖。



屋子里没有点灯,昏暗暗的。我又转头看向阳台外的世界。


楼下的小仓买有又几个工地里的男人去买冰棒,门店家的孩子们在追逐叫喊着,更远处是被光反射的刺眼的汽车长龙,有几处大厦的灯已经伴着汽车鸣叫点开了。


一切都好温暖,好温暖。

这些都是生活。

也是其他人的生活。


说白了,与我没什么干系。


————


夜要来了。

今晚的夜,仍旧是紫色的。是浪漫的颜色。

而我的亲爱的生活,我期盼你再次相拥与我。

再次亲吻与我。

正如你说过的,我确实开始怀念了。


我还是没赌赢。



哎,该去吃饭了。




05 Aug 2021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