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迷修的日记

“放假五天了,这个国庆假期晴天日子不太多。

 

我每天早上都满怀期待的打开窗帘,想着有一缕明朗的阳光落进来,有蓝天的光映进来,可每次都是灰压压的云,对,云都是灰色的。看得我胸口发闷。我真是讨厌极了这种感觉,如果是黑云,我还可以装作是天没亮,然后接着睡一觉。

 

今天写作业的时候突然停电了,师傅早上还出去了,不在家。我也不知道他把蜡烛放在哪儿了,只能缩在冰冷的沙发上裹着被子等着来电。

 

窗帘的缝隙里透出一丝光,很亮很亮。但我不想离开温暖的被窝去打开窗帘,因为那不会让我有足够的光去写作业,还不如不去。

 

估计快到中午了吧,还没有来电。这我真是没想到,因为之前都是停电十多分钟就会来电。我在被窝里越来越冷,可能是没吃饭的原因。我突然有种强烈的愿望,想有一个人来和我说说话。

 

正好,就在这个时候,我的电话响了,一片黑蒙蒙中手机发出的光显得很刺眼。

 

我接了电话,雷狮对我说,下楼,去吃午饭,我可不想看见你冻死的尸体。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知道我家里停电,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又会知道我没吃饭,而我当时又竟然抑制不住地想勾起唇角。就是在那时忽然就抑制不了的感到开心,开心到忘了这几天连天的阴云,忘了一上午的寒冷和寂寞。总之就是很开心,很简单的那种开心。

 

我在飞奔下楼时想,可能阴天也没什么不好。

 

而那些不知道为什么的问题的答案,应该就像,我在电话响的那一刻就知道电话那头是雷狮一样简单。”


07 Oct 2021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