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迷修的日记

“学校里午饭的时间很短,只有半个小时,所以我更喜欢晚餐,吃晚饭的时间有四十分钟。今天晚上我本来是想去吃食堂的牛肉面的。但我刚走出教室的门,就被雷狮一把拉走了。我被他拉着跑过人群和一阵阵喧闹,最后到了后操场才停下。现在快入秋了,天已经变短了,我们到外面时天是黑的。


雷狮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坐到了后门的台阶上,给我扔过来一袋肉松面包和一盒牛奶。没等我问,他就说是因为今天月亮圆才带我出来吃晚饭的,他一个人赏月实在没意思。我看向空中的月,的确很圆。却又觉得他好像在找借口,他想赏月,完全可以叫上他们不良团那几个人一起。但直到最后我也什么都没问出来。我想,那就当做是他想和我一起赏月吧。


然后我们就一边吃着晚饭,一边说着话。学校栅栏外面已经是车水马龙,而我们坐在台阶上,吹着初秋的风,映着那些灯光,看着今晚的月亮。


最后要回教室时,雷狮问了我一句话,他说,

‘喂安迷修,我们刚刚跑出来的时候,像不像私奔?’”

08 Oct 2021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