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迷修的日记

“我现在坐在书桌前,写今天的日记。电脑里放着柔和的钢琴曲。

师兄今天回来了,我也正好可以把洗碗这个差事推给他了,当然是借口说我有作业没写完。但其实我作业早就在学校里写完了,我也知道我这么骗他有点不好,但是谁叫他在我的面包里放了芥末。

师傅在客厅用他的笔记本电脑写着他的报告,一边还不知道和谁大声打着电话说着工作的事情。我在轻缓的音乐声中可以隐约听到从厨房传来的哗哗的流水声音还有瓷器轻微碰撞时的声音。台灯的灯光温柔的包裹着我,这些声响夹杂在一起,让我觉得很放松。


师兄好像洗完碗了,他进了我的房间,然后他可能是想和我说说话聊一会天吧,但看到我写东西,又没说什么。就直接躺到我的床上,和真哥聊天去了。我不用看就知道他一定是和真哥在聊天。

楼下的小女孩好像又和她的妈妈吵起来了,又哭又闹的。但虽然很吵,我却奇怪的没有觉得反感。


电脑里的歌切到了下一首,口琴的声音传了出来。

我看了看窗外,一切都已经很安静了。

虽然每天的日记都像在记流水账,但我还是很喜欢这样记。这种安静流水账实在珍贵。


哎,我真想问问月亮,可不可以让我不要长大。”




ps:下一次就是成年安哥的随笔啦啦啦~

09 Oct 2021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