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火车

轮回火车·雷安

一些话写在前面:

·首先很抱歉这么久才搞火车,这期间还去搞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其实主要是因为自己的胆小。因为我在一些老师的指点后再次回头看自己的这篇文,发现真的是漏洞百出。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当时给我这个脑洞的朋友和自己对雷安的热爱,也很畏惧再写下去这篇。但这几天的缓冲也让我重新想了很多,自己毕竟还是一个新手菜鸡,需要一点点的进步。这篇文虽然没那么完美但也要完成,一点点进步和修改才是创作中的乐趣所在啊!

最后谢谢虽然不多但是一直看下去的朋友们。

那么继续吧。

 

·双特工pa

·第二次爆炸耶耶耶!

·马上大结局了(我激动)

·搞一些雷狮悲伤桥段(嗯

 

 

十一.

 

 

安迷修醒过来的时候,雷狮已经起床了。

他有些奇怪雷狮居然会比自己醒得早,毕竟往常雷狮从没有起的比他早的时候。

但雷狮知道原因——神务部没有善罢甘休这一说,他需要时刻保持警惕。

安迷修看见雷狮在一片晨光里正在看一本关于枪械的书,他一看就知道那是自己书架上的书,很明显雷狮擅自翻了他的书架。

“雷狮!你怎么擅自翻我书架!”

雷狮闻声转过头,逆着光看向安迷修。“醒了?”说着他把书啪的一声合上,“醒了就起来去吃早饭,我等你等得快饿死了。”他没理会安迷修的怒气,直接把安迷修的衬衣丢给他。

安迷修见雷狮不在意自己的发火,只好闷声穿衣服。穿好衣服又看向雷狮,“你自己不会先去食堂吗?为什么非得等我?”

“我想等,怎么,不行吗?”

安迷修表示不跟病号拌嘴。

 

雷狮当然有自己的原因和安迷修一起去吃早饭,自然还是神务部的破事。

安迷修和他一前一后走在校园里,他看着安迷修阳光中的背影,脑子里窜出那天在病房离别时的身影。

他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快走到食堂门口时,雷狮问了那个他没有问的问题。

“安迷修,顺德仓库的任务最后怎么处理的?”

安迷修的身影在树荫下一愣,他没有回身,停下步子背对着雷狮说:“没事,局长都处理好了。”

雷狮也停下了脚步,声音冷了起来:“那谁担责?”

安迷修好久没再说话,他感到了身后雷狮的尖锐目光,不知怎的有些不敢再次开口。

直到雷狮马上不耐烦的时候,安迷修开口了,“我担全责。”

“为什么?别跟我说什么队长不队长,我不信。我需要你给我一个你自己的理由。”

雷狮这次问这件事只是为了这么一个理由,他想知道这份责任中有没有安迷修的私心,哪怕一点都行。

“没有别的理由。”

安迷修低低的说过这句话,转过了身子,眼睛看向了雷狮。他的眸色晶莹剔透,在暗淡的树荫下与嫩绿的叶子融成一体,成为最明亮的两片叶子。

雷狮看着他,“你觉得我会信?你无缘无故把自己的命放在刀底下,你什么都不为?”

他像头狮子找不到那头理应出现的猎物却不肯放过,偏执的向面前人索要。尽管明知最后还是会两手空空。

安迷修看了一眼雷狮,再次转回身走向不远处的食堂,撇下一句“你不信就算了。”

雷狮烦躁地挠了挠头,跟上了安迷修。

 

安迷修走到食堂门口,按下门把手时微微侧过脸对身后的雷狮说:“你暂时不要想这些了,安心养伤就好。”

雷狮比刚才更烦躁了,安迷修这话在他耳里就跟把他当成个小屁孩没什么区别,但他不想当小孩,他想站在安迷修身旁与他并肩,或者站在他前面替他挡刀,替他挡下一切。

雷狮啧了一声,然后瞥了一眼安迷修,后者正打开食堂的大门。

突然一丝诡异的红光闪进了他的眼。

他太熟悉这束红光了,这和顺德仓库那场爆炸前的红光一模一样。下一秒雷狮几乎是拼尽全力奔向安迷修一边奋力吼了出来——

 

“别开门!!”

 

雷狮的吼声被淹没在了爆炸的巨大轰鸣中,他的眼睛倔强的撑到了强光袭来的最后一刻。视线停在了安迷修的背影被漫天火光吞没的画面。

呛人的黑烟把雷狮的肺折磨得想死,但也让他从耳鸣和天旋地转中迅速清醒了过来。他顾不上身上伤口再次裂开的疼痛,几乎是踉跄的跑到了一片狼藉的食堂门口。

大门的玻璃碎了一地,安迷修躺在一片可怖的火焰中。

雷狮一边痛骂神务部一边跑到安迷修身前,他没想过神务部居然会为了保住他们人体实验的秘密而在内务局的地方直接放炸药。

雷狮站在安迷修面前,眼神空洞又可怕。他觉得自己的腿直发软,于是身体听从了本能,骤然下落。

随着他的身体落下,四周的火光,叫喊的学生,清晨的阳光,统统瞬间消失。

换上了他熟悉的,那场冰冷直刺骨髓的夜雨。

 

而在他怀里的重量,是安迷修。

在他怀里,苍白,血迹,冰冷。

不再笑,不再怒,不在同他言语的安迷修。

雷狮一直觉得他的泪水少得可怜,无论什么时候。

但他现在也不得不承认,第二次失去怀里这个人,这实在足以让他崩溃。

泪水像是被冰雨逼出,从那双灰蒙蒙的紫色眼睛涌出。再与雨水一道成为洗净怀里人血迹的水。

没有人会知道雷狮现在的感受,但又也许,正在悲泣的天会知晓一二。

 

TBC.


07 Feb 2022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