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迷修的日记

 “周六的好处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我今天起床时已经八点多了。


  早上师傅公司突然有了个急会,只剩我和师兄吃早饭。我做了两碗清汤面,然后两个人看着电视边唠就边吃完了早饭。吃完后我去洗碗,看到窗外发现今天天气很好春光明媚,就和师兄说要不要出去逛逛公园。他听我说完也抬头看了看窗外,在沙发上坐起来说了句行,就去房间换衣服了。

  已经到了这个时候,我们的城市里的雪还没有全化干净。道路上有些昨晚因为低温冻上的薄冰——那是昨天白天化了的雪冻成的。还有些雪因为融雪剂而变得黑乎乎的像烂泥一样堆在街边。


  我们去的公园离家不远,现在公园里已经有了不少人。不大的孩子更是随处可见。天气回暖,人们都抓紧这点阳光出来呼吸新鲜空气。我和师兄在公园里慢慢散步,他和我说起最近公司里的趣事,雷狮的大哥的公司最近和他们有个合作项目,不过听师兄说,雷蛰酒量不怎么好,几次饭局都是一杯倒,有一次甚至喝了一杯就跑去厕所抱着马桶哭诉。最好玩的是他每次第二天又死不认账,说昨晚他根本没喝多。


  我听着师兄的描述,笑的合不拢嘴。我们在难得的休闲时光里晒着春阳走着,这感觉让人很放松。


  在回去的路上我见到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小女孩在练习滑滑板,可是滑了半天也没滑起来还摔了一跤。我过去告诉她应该把脚放在板子中间,还带着她滑了几圈。直到她能自己滑出一小段了我才和她告别,小女孩有点不爱说话,但是告别的时候还是能看出有点依依不舍。


  我转身想和师兄说回家的时候发现他在看另一边一个妈妈和另一个小男孩。妈妈在放风筝,虽然风筝一次次掉了下来但是每一次小男孩都会开心地跑向风筝,抓起,再一次高高举起奔跑着让风筝飞起来。


  师兄说这小孩还挺有毅力的,我点了点头。


  或许那个小男孩并不是在意风筝能不能飞起来,只是在享受和母亲放风筝的过程吧。


  今天阳光可真不错啊。希望公园里还没化掉的雪快点化掉吧。”


19 Mar 2022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