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火车·雷安

轮回火车·雷安

·双特工pa私设如山

·大结局啦啦啦啦

·激动我激动

·雷狮安迷修终于真正碰面

 

 

·送给你一朵玫瑰花,感谢你来看望我

 

 

十二.

 

 

雷狮好像在做梦。

至少他自己觉得是。

眼睛睁不开,眼皮沉得像铅球。浑身都轻飘飘的,周身的空间柔软又温暖。

一阵凛冽的寒风吹过来,空气里带上了海的腥味,似乎还夹杂着锋利的海盐划过雷狮的面颊,浪的声音越来越大,他能感觉到海浪即将席卷而来,可拼命想睁眼逃开,却又无法动弹。

哗啦——

冰凉的海水铺天盖地地拍过来,窒息感终于强迫他睁开了眼。

阳光差点晃瞎他,雷狮皱着眉头眯了眯眼,用手遮住了光。

他支撑着浑身乏力的身体站起来,然后环顾了四周。

一片被阳光晒得发烫的沙滩上,他左手边是碧蓝的海,浪花正不知疲倦的一次次奔向沙滩,右手边是陡峭的海蚀崖,高耸入云。前方的沙滩一直向前延伸,直到再也看不见。

  这是哪里?

 

 

雷狮转头看向海,大脑却在目光接触那片纯净蓝色的瞬间剧痛无比,痛感像是要把他的脑子撕裂。不过疼痛也让他快速清醒了,他想起了更重要的事。

  安迷修。

 

 

  他记起了食堂的爆炸,四周环境莫名瞬间转换,变成了安迷修死在学校门前的雨夜。雷狮抬手看了看自己的手,没有伤口,没有划痕。那场食堂前的爆炸似乎随着雨水的突然切换无影无踪。

  然后就是大脑一片空白,醒来就到了这。

 

 

“有人吗?”

  雷狮喊了一句,可惜回应他的只有一次次拍向沙滩的海浪和无休止呼啸的海风。

 

 

  他从海水里走到沙滩上,鞋子已经灌满了水,雷狮把鞋脱了下来拎在手里,赤足往前方的沙滩走去,想试着找找出路。

  沙滩总共也没有多宽,顶多有十多米。右侧就紧挨着灰色的石壁。雷狮只能沿着沙滩,一直向前走。但是走了好一会,景色也是大同小异,海水、沙滩、阳光,除此之外再无他物

 

  直到雷狮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左右之后,沙滩上出现了一个飘忽摇曳的小红点,仿佛下一秒就会被风浪折断,消失不见。

  雷狮好容易在这片金黄上见到不一样的颜色,连忙跑过去,看清了那个红点是什么——

 

 

  是一朵玫瑰。

  他蹲下去,折下了那朵花。海风一直在吹,花儿在风中有些快要散架。他正看着花时,头上的光被一团黑影取代。

 

 

  雷狮抬头看清是谁之后就愣住了。

安迷修一如既往地穿着那身白衬衫黑裤子,站在逆光中看向雷狮。海风柔和地拂起衬衣,连同柔软的棕色发丝,湖绿的眼睛干净纯粹,没有一丝伤口,没有一丝血迹。

 

 

  雷狮在安迷修第一次死后想过很多次,如果再一次,再一次在没有任何追杀,没有任何流血的地方他可以与安迷修再一次相见,他会说什么。

  但在这种时候,他不得不承认其实没什么好说的。他们像久别重逢的故人,也像刚刚分别又再次遇见的朋友。他们不需要多言语,因为再次相遇就是这样一回事,不需要太多言语,眼睛会告诉对方一切。

 

 

  雷狮站起身,安迷修只是笑笑,向他伸出手。

  雷狮握住那只手,跟着他走。

 

 

  他不知道要去哪里,只是默默跟在安迷修身后。

  海风一阵阵吹过,阳光把空气发酵得散发出淡淡的咸味。他们只是沿着海走着,雷狮手中的玫瑰在这幅画面中格格不入地不停晃动,红色在这一片蓝色中十分显眼。

 

 

  不知道走了多久,安迷修停了下来。他松开了雷狮的手,拿过雷狮手里的鞋子。吹了这么长时间海风鞋子已经差不多干了,只是里面有些残留的沙子。安迷修把沙子倒干净,又把鞋放到雷狮脚边,示意他穿上。雷狮这回也确实那么做了。

  安迷修看到他穿好鞋子后再次抓住雷狮的手,踏上了海水。

 

 

  雷狮跟着他也走了上去,这时才发现海面下有一条铁轨,被海水没过浅浅一层,不细看是看不到的。

  他们又沿着铁轨走,走到雷狮回头时已经看不到海岸线。不过他看到了不远处一辆缓缓前行的蒸汽火车。

 

 

  那辆火车是暗红色的,车的侧身有几条深黄色条纹。在火车尾部的侧面有一扇门,正向他们打开着。

  雷狮从未见过这种奇幻的场景,他看到安迷修在身前回过了头望向他。他们对视一眼,雷狮就再次跟上他踏上了火车。

 

 

  进了车厢后风声霎时变小,只有火车前行的咔哒咔哒声。火车里是简单的一排排墨绿色皮椅没有其他人。安迷修先走到了一处靠窗的座位坐下,雷狮坐在了他对面。

  坐下之后没人说话,雷狮看安迷修看向窗外的海景,便也看向窗外。外面的景象正随着列车缓慢前进而变化着,海鸥在远处飞翔,一切都很宁静。

 

 

  过了一会,雷狮终于忍不住开了口:“安迷修,这是哪里?”

  安迷修垂下眼睫,长出了一口气,说:“是我的梦境。这辆火车,是轮回火车。”

 

 

  雷狮有些蒙了,“这里是你的梦?那我为什会进来?轮回火车又是什么?”他想了想,又问,“不对,我应该先问,我之前为什么会回到三天前,是你做的吗?”

“准确来说,不是我,我只是和火车作了交易,火车完成了我的愿望而已。”安迷修再次平静地望向窗外,“我其实在那晚就已经死了,之后的穿越,也不过是你的梦境罢了。”

 

 

“你用什么和火车做了什么交易?”雷狮问。

  安迷修沉默了一会,最后才说:“我的灵魂。”

 

 

“那你的灵魂失去了,会有什么后果。”雷狮看向安迷修的目光已经有些阴沉,安迷修被一双紫眸看得莫名有些心虚,躲避着雷狮的目光,声音也有些低了下去。

“我无法进入下一次轮回,再世为人。”

 

 

  雷狮在他话音刚落就站了起来,猛地拉着安迷修要冲出列车,安迷修被他这一举动吓了一跳,愣了一秒后才死命挣开了雷狮的手。“雷狮!不要再孩子气了!你没法改变这一切了,谁都没法改变了!”

“你真是疯了安迷修!”雷狮的声音吼了出来。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眼睛,里面有许多感情,安迷修看不清,里面好像有愤怒,但更多的好像又是悲伤。

  雷狮把头低了下去,重新瘫坐回了座位。长出了一口气,平静了一会,然后才说:“你实现的的愿望是什么?”

 

 

“实现你的愿望。”安迷修低声说。

  雷狮微微错愕,抬头看向了安迷修。

 

 

“你当时的愿望,就是回到我死之前的时间。但是我的灵魂已经给了火车,我没法复活,所以火车只能给你一个梦境,让你回到三天前。但最后无论如何,我还是会死,你也应该看到了。”

  安迷修也坐回了雷狮对面,叹了口气。

 

 

“这次见面,是我向火车承诺我会永远留在这里换来的。”安迷修的语气平稳得吓人,雷狮听不出他的痛楚,但他知道安迷修在装,只要他一点破,安迷修就会绷不住。

  雷狮没再说什么,他盯着窗外略过的海景不说一句话。

 

 

  安迷修从旁边座位下边的夹层里抽出一个文件夹。递给了雷狮。

  雷狮看到那个文件夹心就猛地沉了下去。

 

 

  那就是他们最初要护送的任务——410号文件。

  安迷修对他说:“打开看看。”

 

 

  雷狮接过,小心地打开了文件夹,里面没有什么长篇大论,只有简单的一张纸,三个阿拉伯数字。

014。

 

 

  就是安迷修的编号。

  这场任务从始至终,就是为了杀死安迷修而定。

 

 

  因为安迷修知道了神务部拿孩子做人体实验的事,他们要杀人灭口。

  那么雷狮他自己,根本就是个计划外的人。再加上他的身份,安迷修也知道不敢动他,所以当初才让他和自己去的吧。

 

 

  可这些他都知道,他知道安迷修可能会在这次任务中被杀死,所以当时才死皮赖脸的要和安迷修一起去。

  他当时没想那么多,他只想着让安迷修别那么早死,就算安迷修死了,他也要让安迷修最后一眼看到自己。如果他们两个都死了,那就全当做殉情。

 

 

  但眼下这个情况,安迷修是知道这次任务的真正目的的吗?

“这是哪来的?”雷狮紧紧攥着文件夹问对面的人。

 

 

  雷狮刚刚低头看文件袋时,没发现窗外已经天色骤暗。他现在才注意到,外面的海上已经倒映出了火红的云,霞光在一扇扇窗户里飞快穿梭,火车也走的越来越快。

  安迷修这回没回答他,用那双眼睛静静地望着雷狮。

 

 

  雷狮见到突然出现的霞光,才突然记起这是安迷修的梦境。他想要什么都可以立刻有。

  但是梦里的东西需要现实里见过才能出现,所以这证明安迷修一定已经看过这份文件。

 

 

  雷狮死死盯着那张纸,“为什么?”

“为什么知道会死,还是要去?”

 

 

  安迷修平静地声音再次响起,“因为他们拿内务局威胁我。”

  安迷修开口说话,但是声音却越来越小。

 

 

“他们在内务局食堂按了炸弹,如果我不去就会引爆。“

  说完这句话,安迷修再说什么都没了声音。

 

 

  雷狮有些急了,“怎么回事?为什么你说话我听不见了!安迷修!”

  安迷修也发觉雷狮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苦笑了一下,然后拿出一支笔,在夹层里又抽出一张纸,写下了五个字:快到时间了。

 

 

“什么快到时间了?什么时间?”雷狮已经是喊出来了,不安的感觉越来越真实。

  安迷修继续写:你该走了,你不能一直在这里。

 

 

  火车在催促我送你回去了。

  写完这句话,那支笔也渐渐消失。

 

 

  火车在催促他。

  安迷修知道雷狮该回去了,但他没法再和雷狮说话,于是再一次向雷狮伸出了手。

 

 

  雷狮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手就已经下意识地抓住了他。

  安迷修一用劲,雷狮被他拉近,嘴唇覆上了一层温热。那是安迷修的唇。

 

 

  在他们唇齿相触的那一刻,天色再次放暗了一个度。

  海中映满了晶莹的繁星和皎洁的月。

 

 

  雷狮先是愣住,然后立马扣住安迷修的后脑,用力加深了这个吻,用尽他的全部力气。

  雷狮觉得安迷修大概是已经知道自己喜欢他,他也知道安迷修也喜欢自己,那么他们就不需要浪费时间来表白了。他们都明白,时间金贵,所以只做最直接的事情就足够。

 

 

  唇边有冰凉的水划过,雷狮知道那是安迷修的泪水。他还是没绷住。

  雷狮的左手扣着安迷修的头,右手慢慢攀上了安迷修的窄腰,轻轻捏了捏安迷修紧实的肌肉。他一直想这么做。这样子就好像他们只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情侣,在一列窗外满是星辰的普通火车上深情接吻。

 

 

  两侧的海浪开始发疯般拍打车厢,但没人去管。

  雷狮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离开,离开后又能不能再见安迷修。他只知道自己现在只有一个念头,他不想再一次失去安迷修了。

 

 

  他不想和他分开,不想和他就此分别,不想再留下遗憾。

  他更加用力的吻向安迷修,双臂不断缩紧,像是要把安迷修按进自己的身体里。

 

 

  他们分开时,安迷修的泪还在流。雷狮用指尖抹掉了那些泪,动作少见的温柔。他这时才注意到,自己曾经有多少少有的情绪都毫无保留的给了安迷修。

  安迷修没让他擦几下,他觉得让雷狮给自己擦眼泪有些羞耻,自己用袖子抹了几把。

 

 

  列车忽然向下一沉,车头垂直向下飞速冲进了大海,向海底驶去。海水一瞬间涌入车厢。

  安迷修急忙推着雷狮要他走,但雷狮只是笑着转过身抱住了安迷修。他好像在把安迷修拥入怀里前又一次看到他的眼角泛红了。不过这次安迷修没有挣扎,也张开双臂环住了雷狮。

 

 

  因为他不想再一次和安迷修分别了。

  再也不想了。

 

 

  他们就那么紧紧拥抱着,直到海水淹没了整个车厢。

  雷狮感到了溺水的压迫感,他的视线渐渐开始模糊,但还是紧紧抱着安迷修。

 

 

  列车还在向下坠落,周围越来越暗。

  直到雷狮快失去意识时,安迷修从他的怀里挣出来了。然后把他一直拿在手里的印着“014”的纸翻了过去。

 

 

  纸的背面是那朵玫瑰。

  就是雷狮刻在安迷修墓碑上的那一朵。

 

 

  深红的花瓣在沉暗的海里在这一刻却无比清晰,雷狮甚至能看到那上面的纹路。

  安迷修把那张纸放到雷狮手里,然后用口型对雷狮说了最后三个字——

 

 

  我爱你。

  雷狮忽然眼眶开始发酸,因为他们连最后的告别都是无声,因为他没发再一次清楚地听到安迷修对自己说的我爱你,又或许因为他心里已经知道,自己马上就要离开自己的爱人了。

 

 

  雷狮真想再次拥抱他,但意识已经不允许了。

  他在闭上眼睛前一秒向那辆火车近乎虔诚地祈祷:

 

 

  如果可以,请也取走我的灵魂。我也将承诺我会永远留在这里,就算不能说话,就算不能交流。

  因为我们爱着彼此,无需言语。

 

 

  因为我想永远沉默地陪着我的爱人。

 

 

 

 

  雷狮是被光线照醒的。

 

 

  睁眼是天花板上白色的灯管,还有浑身的剧痛。

显而易见,他正躺在医院。

 

 

  他在意识到这里是病房时几乎是挣扎着从那张带着护栏的床上爬起来,冲向窗户。

  窗外的情景太过熟悉,熟悉的雷狮有些不敢相信面前的景象了。

 

 

  他又环顾整个病房,电视机左上角的红色标签,衣柜下的垫子,窗帘杆上的流苏。

  他手里握着一朵熟悉的玫瑰。

 

 

  不知道现在是几点,外面乌云在翻涌,一声闷雷在天空中炸开。

  门外的敲门声响了。

 

 

end.

 

 

 

 

  终于写完啦!这篇算是历史悠久hhh。

  总的来说其实不太满意,因为其中有很多逻辑不通的地方,而且前期的几章我再看时简直太粗糙。

 

 

  但是作为我第一次写完的连载,我还是很喜欢火车。喜欢他们两个。

  再次感谢给我这个脑洞的姐子!!

 

 

  然后就是其实这篇里有一些我自己加的类似彩蛋的细节。最后的结尾也可以有一些说道。

  很感谢通过这篇提高了一些自己的能力,从刚开始着手在老福特上发文章就开始写这篇,到现在,中间有很多事情,我也成长和进步了许多。也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们。何其有幸,能在网络世界碰到这么好的你们。

 

 

  最后的最后,还是祝雷安永远恩爱永远热恋!

 

 


22 Mar 2022
 
评论(2)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