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死种2

·(可能过几天删掉然后全写完再发


·年下,年龄差10岁注意

·养父子(大概是的)

·又名《雷老三发芽记》

·可以就继续吧



2.哑巴

 

 

今天是周五,安迷修不用着急回家睡觉,也正好找院长问问关于雷狮的事。

 

下了课他就往院长办公室走,这时的走廊里全是跑闹的孩子。院长对这种疯跑行为很看不惯,所以这群小孩就趁着院长不在抓紧时间打闹。安迷修也想让他们安静,奈何自己根本压不住这群小孩,也只能无济于事地管教几句,就接着向楼上走去。

院长的房间在三楼,他到那里的时候,发现几乎全三楼男寝的男生都聚在一个寝室门口,像是在起哄叫好。安迷修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但直觉告诉他出事了。

果不其然,那间屋子里早就一团糟,被子枕头还有其他东西全都散落一地,在这堆杂乱的中央,两个男孩正在那里扭打着。

其中一个安迷修有些眼生,可能是初中部的。

不过另一个,他刚刚见过。

是雷狮。

安迷修不知道他看着那么瘦的身体是怎么把一个微胖的男生打趴在地上的,雷狮现在整骑在那个男生身上,一拳拳挥在男生脸上。拳头不大,但拳拳到肉。那男生脸上鼻血纵横,被打的已经边哭边求。但雷狮丝毫没有收手的意思,好像是想活活打死这个男孩。

安迷修的到来让起哄的声音降了下去,雷狮发现周遭没了声音,抬起了头。一头乱蓬蓬的黑发已经散开,他现在活像个狂暴的野狮,安迷修对上那双眼睛时,那里面却冷得吓人——那甚至不像一个孩子的眼睛。这是安迷修第一次在一个孩子眼中看到那种冰冷。就如同一个什么都不顾的疯子,令人心惊。雷狮看到安迷修后并没有停手,愣了一秒后他就接着砸下去,而且砸得更狠。安迷修心脏快蹦出来,他慌乱拨开围在门口的孩子冲进屋子,当他拉开雷狮的时候,他才发觉自己的手竟然微微颤抖。

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但那一刻的雷狮让他迅速联想到了亡命徒。

他不相信两个孩子之间的矛盾会让雷狮变成那个样子,雷狮的样子也不像一时之间形成的。安迷修不知道雷狮曾经遇到过什么,会变成那样。

雷狮被拉开的时候抹了一下嘴角,安迷修看不清他受的伤,雷狮就算站稳了也一直低着头。黑色长发垂在眼前,几乎遮住他的整张脸。

地上的男孩似乎看着雷狮像看怪物,手脚并用地爬起来,鼻子里还挂着鼻涕。

安迷修站在雷狮对面,这时竟然不知要说什么了。他看着雷狮,看着他泛白的脸上缓缓滴下一滴血珠,落在地上。

安迷修这才发觉雷狮也受伤了,他连忙蹲下来,拉起雷狮的手把他拉进一点。他有些着急,也顾不上力度。雷狮被他拉得差点摔倒。

他想看看雷狮的脸,可是刚刚碰上雷狮面前的头发就被避开了。他耐下性子再次去拨开雷狮的头发,雷狮反而后退了一步。

安迷修有些急了,有些粗暴地直接站起来拽过雷狮,扒开了他面前的黑发。

雷狮苍白的面容上,已经流出一条血痕。从左额头流到瘦削的下巴。雷狮的眼神闪躲,安迷修的手强迫他抬头,但他并不想看着安迷修那双眼睛。雷狮用力别开头,看向一旁。

安迷修看着他的伤口和他的态度,只得叹了口气。然后就听到了走廊里传来的短高跟的脚步声,那是院长的。

院长到的时候,围在寝室门口的孩子已经散尽了。他们被雷狮吓到,也怕被院长批斗。

安迷修坐在雷狮对面的椅子上,两个人都不说话。整个寝室里没有其他孩子,他们都被安迷修安排到其他寝室去了。

院长头一次没有怒火冲天,他看着雷狮,深深叹了口气。安迷修皱着眉看了看院长,又转头看向雷狮。

“为什么打架?“

院长干涩的声音传出来,让这个已经沉默许久的空间里有了一些生气。

雷狮没说话,安迷修看到他又把嘴抿得更紧了。

院长看着深深低着头的雷狮好一会,也没再追问。她看到雷狮脸上的血,问:“你受伤了吗,雷狮?”

雷狮还是不说话,安迷修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对,额头上划了个口子。我看了,不太深。明天我带他去一趟医院吧。”

院长看着安迷修,点了点头。“你先带他去洗洗血,回来到我办公室来。我给他上药。”

安迷修应下了,然后看了雷狮一眼,示意他跟自己走。他走到门口的时候,雷狮才动了地方。

洗手间在走廊另一头,安迷修为了照顾雷狮的步子走得很慢,不过现在看来,雷狮走得都快超过他了,他闷头一直走,完全不看安迷修。

安迷修只好加紧步子,跟紧雷狮。

到了洗手间,雷狮把水流猛地开到最大,伸手抓了一把水就往脸上抹。安迷修看他那样有些不忍直视,而且这么洗也洗不干净。他抓住雷狮的手,说:“我帮你洗吧。”

雷狮的眼睫毛上挂着水珠抬眼看向他,又迅速地闪开目光。没同意也没拒绝。

安迷修觉得这大概是默认了,就伸出手接水。但他刚碰到那股水流就被冰凉的温度惊到了。于是他先把水温调到热的一面,才开始接水给雷狮洗血迹。

雷狮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缓缓闭上了眼睛,乖顺地让安迷修帮他洗脸。安迷修终于松了口气,他刚才见雷狮的样子,感觉给他把刀他都能杀光院里所有人。

安迷修的手掌是温热的,雷狮的脸则是冰冷的。安迷修小心地擦着他脸上的血迹,他先把雷狮脸前的头发都撩了上去,然后指尖滑过额头,滑过锋利的眉毛,滑过微微颤动的眼角,最后落在雷狮干得起皮的嘴唇上。安迷修看着他已经满是死皮的嘴,皱了皱眉。这时候,雷狮睁开了眼。安迷修正半蹲着面对面看着雷狮,正好看到了这双紫眼睛睁开的全过程。安迷修看到雷狮的眼仁对准了自己之后,竟然感到了一丝侵略的意味。

那像是雷狮与生俱来的一种气息,在睁开眼眸时就拥有的,要把眼前人吞吃入腹的侵袭气场。

两个人对视了半分钟,安静的卫生间里只有水龙头滴下水滴的声音,还有就是初秋的风在未关紧的窗口吹。

“洗完了吗?”

这回雷狮先开了口。

安迷修有些不自然地直起身,干笑着说:“啊啊,对。你自己擦擦吧。”说着他从裤兜里掏出两张手纸,递给了雷狮。

雷狮沉默地接过,擦起脸来。

安迷修通过洗手台前的镜子看雷狮,纠结了半天才开口。“为什么打架?”

雷狮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不过下一秒就立刻接着擦起来。他抿了抿嘴,安迷修看着他。

他不想说话时就会抿嘴。安迷修想。

安迷修没有再问一次,他只是静静地看着镜子里的雷狮擦干自己脸上的水珠。

雷狮擦完了,把已经湿透的揉成一团的纸扔进了洗手池。安迷修见状立刻制止,“雷狮,废纸不能扔到这里,要扔到垃圾桶里。”说着安迷修把那团纸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雷狮只是瞥了一眼,然后说:“他说我是哑巴。”

安迷修被他这一句话弄得愣在那里,反应了一秒才反应过来。他转动目光,想看向雷狮,不过雷狮已经向外走去了。安迷修叫住他:“雷狮,等我一下。”

雷狮这次居然听了话,停住了步子。转过身看向安迷修。他站在走廊里,昏暗的白色灯光投在他身上,照得他的身体仿佛瘦骨嶙峋,像一具骨架立在那。他直直看着安迷修。安迷修在卫生间里,光照得他直晃眼。

“他只是说了这么一句,你不至于那样揍他吧?”

风把窗户猛地吹开,撞到了墙上,发出碰的一声巨响。

雷狮不为所动,安迷修则是吓了一跳。

雷狮狠狠咬下嘴上一块死皮,那上面马上渗出了血,痛感传了出来。

“我母亲,是个哑巴。”雷狮说。

 

 

tbc.

 


11 May 2022
 
评论(4)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