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死种3

·年下,年龄差10岁注意

·养父子(大概是的)

·又名《雷老三发芽记》

·可以就继续吧



3.巷尾

 

 

雷狮的声音从门口传出,在空荡荡的卫生间里轻轻的回响几声,然后落下。

安迷修张了张嘴,最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能说什么呢,安慰的话?可这种事情,他这个身份,实在没法开口说什么轻飘飘的安慰。

雷狮独自站在安迷修对面,头微微低下去了。

安迷修最后走向门口,只是说了一句“回去吧。”雷狮就开始垂着头往回走了。

安迷修默默跟在他身后,走的不快也不慢。两个人的脚步在走廊里发出一点点声响,衬得四周寂静无比。

 

 

雷狮打开院长房间的木门,发出一声吱呀的响声。院长闻声抬起了头,她正戴着老花镜埋头在一堆药瓶中找着什么。

安迷修上前,看了看院长桌子上大大小小的药瓶,说:“院长,您在找碘伏吗?”

院长叹了口气,摘下眼镜,“对,不过我眼睛花,看不清字。”

“我帮您找吧。”安迷修说着,翻找起桌面上花花绿绿的药瓶,没一会就找到了碘伏。他拿起一根棉棒,转头对站在门口的雷狮说:“过来,我给你上药。”

雷狮闻声抬头看向他,然后走了过去。

安迷修蹲下身,让雷狮自己撩起额前的头发,用沾了碘伏的棉棒轻轻抹着雷狮的伤口,毕竟是用药,还是会有些疼的。安迷修看到雷狮皱起了眉,就放轻了动作。尽量让他不那么痛。

幸好伤口不深,安迷修这回仔细看了看,也就算个严重点的擦伤,应该不用去医院了。他给雷狮抹好药,站了起来。

“好了。雷狮,你觉得还有哪里疼吗?”

雷狮放下头发,说,“没有。”

安迷修看他有些不耐烦,似乎是不想再在这里多待了。于是叹了口气,说“那行,你先回去睡吧。”

雷狮没再说什么,转头就冲出门,跑了回去。

 

安迷修回头,看到院长在椅子上坐着,正对着桌上那一堆药瓶发愣。

“院长?”

老院长被安迷修从神游中唤回,有些迟钝地转过头,“啊?啊。小安啊,你也先回去休息吧,时候也不早了。”

安迷修看着她遮不住的疲惫,微微蹙眉,“我帮您收拾一下再回去吧。”

“不用,哎,你这孩子。”院长想要拒绝,不过安迷修眼疾手快,已经开始收拾了。

院长拗不过他,只好跟着他一起收拾。

“雷狮,是个可怜孩子。”院长在收回一罐棉球的时候说。

安迷修顿了顿,回了一声:“嗯。”

他能看得出来,雷狮经受过很多他所不知的痛苦,他从雷狮的眼神里能看出高度的防备和紧绷。

“但他不是坏孩子。”院长又说。

安迷修看着手中的碘伏药瓶,心里涌出一丝苦涩,没说话。

 

 

 

 

周五的晚上安迷修没有再问关于雷狮的事,院长不会在这种时候告诉他。他也没有那个心情了。

第二天周六,安迷修没什么事,就来福利院帮忙洗床单。

福利院的床单是院里统一洗,衣服是孩子们自己洗。

院里女工只有院长和王姨,所以通常安迷修都会在周六抽出时间来帮忙,艾比有时候也会来。不过这显然也不够,所以院长每周会抽出几个女孩来帮忙一起洗。小姑娘们都比较懂事,这件差事虽然累,但她们也照样乐在其中。

这周六阳光很好,天气也暖和。

安迷修在早上顶着黑眼圈到福利院的时候碰到了艾比,艾比一见面就被他的熊猫眼吓了一跳。

“天,安迷修你昨晚干什么去了啊,没睡觉吗?你眼圈好黑啊。”艾比和安迷修一起走进院里的时候说。

安迷修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说:“没什么...昨晚没睡好。不过还是谢谢艾比小姐关心了。”安迷修想给艾比一个和往常一样的笑容,可奈何头疼的要命,他嘴角根本提不上去。

艾比叹了口气,从包里翻翻找找,最后找出一袋速冲咖啡,塞给了安迷修。“给,有空把这个喝了,提提神。这我弟给我拿的,不过我精神得很,给你了。”安迷修接住那包速冲咖啡,笑了出来,说了声谢谢,然后把那袋咖啡放进了单肩包里。

他们到洗衣室的时候,院长和王嫂已经把水打好了。两个洗衣机也已经开始嗡嗡转动,几个小姑娘正叽叽喳喳说笑着把床单放进水里。

院长见他们来了,笑着说:“来了啊,小安,小艾。”

“院长,早上好。”“哎,院长。”

“来了就开始吧,你俩用那两个盆。”院长指指给他们留的盆,顺手擦了擦汗。

“好。”两个年轻人异口同声,都放下了包,撸起袖子开始洗起来。

今天天气很好,阳光从玻璃窗射进屋里,整个屋里被照得暖呼呼的。就算手浸入冰凉的水,也止不住额头上的汗珠。

窗户正对着操场,周六没什么课,外面的孩子们正在嬉闹着,传来阵阵笑声。

安迷修看着屋里边笑着边洗床单的人们,又看向窗外奔跑着的孩子,心里也渐渐暖起来。

 

 

中午大家决定给几个干活的小姑娘吃点好的,艾比就点了几份牛肉面。

艾比和王嫂说着她上课时的趣事,两个人有说有笑,几个女孩也吃的很开心,在那里聊着天。安迷修则坐近院长,吃了几口,低声向院长说:“院长,昨晚那事,解决了吗?”

院长喝下一口汤,说,“解决了。”

“怎么解决的?”

“我让楚晨给雷狮道歉了,雷狮主动给楚晨道的歉。”

安迷修停下了筷子,“雷狮怎么会主动给他道歉?”安迷修觉得这事从根本上是那个叫楚晨的男孩不对,即使他不知道雷狮母亲是哑巴,也不该那么说别人。不过雷狮下手那么狠,也确实有错。

但他觉得,雷狮不像是那种会主动给伤害自己的人道歉的孩子。

“他说,道歉是必须的。”院长说,“我觉得这不是他自己想的,而是一种习惯。”

院长顿了顿,看向安迷修。

安迷修有些不解,“为什么叫习惯?”

“就是,他的原生家庭让他有了这么一种观念,他一直在做错,他必须要道歉,尽管他不愿意。”

安迷修盯着面前棕色的牛肉汤,耳边是艾比和女生们欢快的说话声。

为什么要让他道歉?

安迷修还不知道雷狮的原生家庭是怎样的,但这种思想,让他想不到什么好的父母。

安迷修站起身,刚想出去透透气,外面就跑进来一个男生,气喘吁吁地说:“院长,院长....不好了..雷狮....”

院长有些急了,她连忙起身,有些焦急地说:“怎么了,怎么了?你慢点说,别着急。”话虽这么说,但在场的人都能看出来,她比谁都着急。

安迷修脑子里嗡的一声,他听到雷狮这两个字就意识到可能又出事了。

“雷狮...被一帮人抓走了....”

院长没等他说完,就冲了出去,安迷修和艾比也立刻放下手上的东西跑了出去。

福利院处于的地段并不靠近市中心,甚至可以算靠近郊区了。这一片都是老房老屋,也没什么人住,大小巷子纵横交错,治安常年不好。

但就算这样,之前的那么多年也从没有过这种在光天化日之下抓走一个孩子的事发生。

他们三个人跑到操场上时,孩子们都围在门口看。门卫大爷正努力让他们回到屋里,但没人听他的。

院长到那就喊了一声:“都在这干什么,有你们什么事,都给我回屋里去!”

一群小孩被院长吓住,都乖乖闭上嘴连忙跑回去里去了。

门卫大爷见院长他们终于来了,迈着步子踉踉跄跄走过来,说:“院长啊,都怪我没看好门。那孩子就被抓走了。”老人的气息上气不接下气,安迷修怕他下一秒就要昏过去。

院长拍了拍他的背,说:“别着急,老李,慢慢说。”

老人呼了几口气,说:“刚刚那群人在栅栏外是好像看到了那个黑头发孩子,就硬闯了进来,抓着那孩子就往外走。那孩子明显不愿意啊,一直在挣扎,衣服都快挣破了,我上去想拦住他们,可是我这老骨头实在是拦不住他们啊....”老人越说声音越小,最后竟自责地哭了起来。

“那他们去哪了?”安迷修问。

“往左边去了,我想去追,但是这群孩子都围了上来,我实在没法走啊。”

安迷修听到第一句就跑了出去,艾比看着他的背影,啧了一声也跟了上去,院长则安慰好门卫老李,也追了上去。

这片区域的小巷子很多,安迷修跑出院门就往左边去,他跑过一个个的巷口飞快看着那里面是不是有一个黑发男孩,但他跑了半天,也没找到雷狮。

安迷修跑的渐渐气息不稳,快速地奔跑和高度紧张的神经让他不禁泛起一阵头晕。他不想停下,只能扶着墙慢慢走过一个个巷口。

忽然,一声震耳的声响打破了中午的宁静,烈阳下这片地域的地面似乎都为之震动了。那好像是铁棍摔到地上的声音,棍子摔到地上,滚了一段距离,发出骨碌碌的响声。

 

安迷修听到响声就立刻寻声而去,艾比也听到了,马上跑了过去。

安迷修找到那处阴暗的巷子时,他在巷口只能看到几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围成一圈,对着地上一团黑影拳打脚踢,嘴里还骂着什么。安迷修看到那团黑影被揍的几乎不怎么动弹,就火气冲上头,冲进去大喊,“喂!你们在干什么!”

这声大喊果然让几个人停了下来,都回头看向安迷修。其中一个瞪着安迷修,恶狠狠地说:“你是什么东西。”

“我已经报了警,派出所就在附近。你们看着办。”

安迷修向他们亮出手机上的“110”,冷冷道。

几个人明显有些怕了,互相看了几眼,就撇下地上的雷狮,仓皇逃走了。

雷狮整个人蜷在一起,抱着头,在那群人走了之后也没松开手,安迷修站在巷口看着他,觉得雷狮突然间居然那么小,那么脆弱。苦涩的感觉再次涌起,他咬了咬牙。

安迷修踩着黑色的地面走进雷狮,轻轻扶上他的背。

“没事了,雷狮。”

雷狮听到安迷修的声音,慢慢放松下了后背,转过了头,紫眼睛瞪大了看向安迷修。

“没事了。”

安迷修紧紧抱住了雷狮。

 

 

Tbc.


12 May 2022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