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死种4

·年下,年龄差10岁注意

·养父子(大概是的)

·又名《雷老三发芽记》

·可以就继续吧

 




4.回家

 

 

 

 

 

 

雷狮是被安迷修背到医院的,因为他浑身疼,实在走不了几步道。不过雷狮也挺愿意安迷修背他的。

他们到了医院里,艾比才想起来报警。刚刚安迷修亮出的报警界面很显然只是个幌子,他一直有这个准备。但是当艾比刚打下一个“1”,雷狮就阻止了她。他只是看着艾比的眼睛,说“不要报警。”

“不要报警。”他重复了一次。

艾比最后没报警,也没人再提这事。

下午安迷修没有和艾比还有院长在医院陪雷狮,他还有课要上。是一节一对一的课。那个孩子叫安莉洁,和他算是个远方亲戚。安迷修不想耽误她,毕竟她也快要期中考。

 

 

 

 

 

 

 

 

 

 

 

 

 

 

 

下午上完了课,安迷修又去了福利院。

放风的铃声准时响起,孩子们都用出了屋子。安迷修也恰好再次走进了院内。

院长正站在院门口看着操场上嬉笑打闹的学生,一会再响一次铃声就是回寝室的时候了。现在是今天孩子们在操场上玩耍的最后时光,院长为了孩子们能在晚上到操场上活动,特意自掏腰包买了三盏大灯架在二楼窗户上,每天天刚黑她就会让几个男生打开灯的开关。她和安迷修说过,她没有能力让孩子们在18岁之前走出这个福利院,那就只能尽可能的让他们多走出屋子,她不想让孩子们连在晚上走出屋子都没有个灯照亮。

安迷修背着包站在了院长身旁。白色的灯光投射在操场上,也映在了院长脸上。她的面孔已经包含了太多沧桑的痕迹,平常不会有人太注意这些。只有在这个时候,安迷修静静地看向她的时候,能让人看到她的疲惫的时候,才会让人意识到,院长其实也只是个老人。

她看向孩子们的眼神很温柔,就像安迷修一样,她对孩子也很喜爱,无论多大的孩子。

安迷修站在她身侧,和她一起看着操场上的孩子们。

“院长,雷狮怎么样了。”安迷修问。

老院长叹了口气,说:“都是淤伤,没伤到骨头。医生说好好养着就行,定时喷喷药。”

安迷修听到这,也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他这一下午都为了雷狮的事提心吊胆,连安莉洁上课时看到他的脸色都问了一句是不是他没休息好。

 

 

到回寝时间了,院长摇响了铃铛。

当孩子们如同归笼的鸟儿一样跑回院内时,院长边往回走边对他说:“有事去我办公室说吧。”安迷修听到后愣了愣,然后跟上了她。

老院长的办公室在三楼。安迷修跟在她身后,这时候所有的孩子都已经乖乖回到寝室了,院内没有什么声响,只能隐约听到一些从寝室的木门中传出来的谈笑声。老院长领着安迷修走上楼梯,这里的楼梯也和这栋楼一样老,扶手上原本鲜红的油漆已经被几乎磨没,现在看起来更像是因为氧化而生成的红锈。脚下的台阶是大理石的,有些边角出现了缺口,形成一个个小坑。安迷修扶着扶手一直走到三楼,到楼上时才发现自己手上一股浓烈的铁锈味。

院长的办公室在走廊尽头,她边走向办公室边向走廊两旁的寝室里望。这层是男生寝室,因为福利院里的男生大都很皮,老院长就特意搬到了三楼看着这帮猴崽子。他们也确实都很害怕老院长,见她扒开门向寝室里望,一个个都不得不停止了打闹,装成乖巧的样子躺在床上看书。安迷修看着老院长一脸看穿一切的表情和男生们烂透的演技,不禁笑了笑。

终于到了老院长的办公室,她掏出钥匙,打开了门。其实说是办公室,不如说就是院长的寝室。里面简单极了,只有一张写字桌,一把椅子,一个书柜,还有一张床。安迷修之前来过一次,是为了进入福利院当老师。老院长还是和上次一样招呼他坐在椅子上,自己则坐在床上。

老院长喝了口热水,然后问:“小安啊,你有什么事要问我啊。”

安迷修也不含糊,看门见山地说:“院长,我想问问雷狮的情况。”

“我明白你想深入了解他,”院长双手捧着水杯,“但我们不能随便把孩子的情况告诉外人的,这你应该知道。”

“嗯,我知道。”安迷修看向院长,“但我想知道他的情况。”

要了解一个孩子的情况背景,那就只有一类人除院长可以做到——

想要收养这个孩子的人。

院长看着他的目光,那双绿眼睛里含着安迷修特有的那种坚定。老院长又转头沉默地看向空中虚无一点,过了一会,什么都没说便起身走到了书柜前找起来。

安迷修看着院长翻找资料,又想起雷狮的那双紫罗兰色双眼和平静无比却也冰冷无比的声音。他觉得雷狮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他也好奇他身上的那些伤是怎么来的。

院长抽出了一个文件夹,牛皮纸上写着雷狮的名字。她看了看,递给了安迷修。

“谢谢院长。”安迷修接过,拆开了文件夹。

 

雷狮,男,14岁。父亲是赌徒,长期家暴妻子和儿子,妻子因为忍受不了最后离开了家。父亲后来因为欠债太多被债主找上门殴打,最后因流血过多死亡。父亲死后雷狮被其亲戚收养了一个月,后诊断出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亲戚便将雷狮送到了福利院。

无学历

原住址:第十三道街90号401室

 

这是文档里写的所有内容。

 

 

 

安迷修看过,把文件放回袋子里。愣了好一会,才再次望向院长。

院长看着他,没说什么。但安迷修能看出她眼里有和自己一样的心情。那是他见到在巷子里蜷成一团微微颤抖的雷狮时的心情。

安迷修把文件袋递还给院长,手紧紧抓着单肩包的背带。

“院长,让我收养他吧。”

老院长有些吃惊,她抬头看着安迷修,有些不解。“你收养他?”

“嗯,我想教育好他。阿斯伯格症虽然很难治好,但同样潜力很大。而且,雷狮是个聪明的孩子。”

老院长沉吟半晌,什么都没问,最后只是长叹一口气,走到门口,推开了门。

“跟上来吧。”

安迷修知道,院长这是同意了。急忙跟了上去。

 

 

 

 

 

 

 

 

 

雷狮在吵闹的寝室里安静地躺在床上看着书,那是一本关于生物进化的书,他很感兴趣。相反,对同寝室里那群正在进行枕头大战的男生,他一丁点兴趣都没有,甚至是有些厌恶。但他没有表达自己的不满,他知道在这里不能随随便便就出手打人——像在他那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姨妈家打他的堂弟一样。他不想被针对,那样太麻烦了。

就在男生们的枕头大战进行到白热化,马上要决出胜负的时候。门被打开了,安迷修和老院长站在门外。老院长一副马上要大发雷霆的样子,吓得这群小男生立马抱着枕头各自溜回各自的床铺。雷狮觉得这群人有些好笑,都马上要打完了还怕院长干什么,决出胜负不是最重要的吗。刚才打的要死要活,现在没个胜负,那不是白忙活一场吗。不过他没吱声,只是忍着浑身的疼痛,转了个身,背对门口。

但令雷狮没料到的是,院长这回破天荒地没有大骂出口,而是走到雷狮床前,对他说了句“你穿上衣服出来一下。”就走了出去。雷狮不明所以,看向她走去的方向,正好就对上了在门口站着的安迷修的视线。安迷修看到他笑了笑,还挥了挥手。雷狮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好意思,他慌忙侧开头,穿上衬衫就跳下床,走向门口。

门外只有安迷修,老院长去摇铃了,这次是熄灯铃。

安迷修看着刚到自己小腹高的雷狮,就单膝跪地微微仰头对雷狮说话。

“我还没做过自我介绍,现在咱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说着安迷修向雷狮伸出了手,笑着说,“你好,我叫安迷修,你叫什么?”

雷狮看着在走廊昏暗灯光中安迷修的笑容,刹那间竟然觉得,这一刻才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见到真正的笑容。他怔在原地足足一分钟,才缓缓伸出手,握住了那只温暖的手掌。

“我叫雷狮。”雷狮的声音有些小,他觉得接下来似乎该说些什么,但又找不出词,半天才憋出一个“你好。”

安迷修看着这小孩脸上有些窘迫的样子,有些青紫的脸上也露出了红晕,心里直觉得可爱。

就在这时老院长回来了,她已经看完了整栋楼寝室,确保他们都已经熄灯了。虽然院里除了她还有一个老阿姨也在督促孩子们睡觉,但她还是不放心,每天都得亲自全看一遍。

 

老院长看雷狮似乎还和安迷修处得来,嘴角几不可见的向上挑了挑,说:“雷狮,因为你刚来不到一周。也没什么东西要收拾了,我就问你一句话——”

 

 

“你想和安老师以后一起生活吗?”

 

 

雷狮本来以为老院长找自己是为了今天的事,都已经做好应付的打算了。他困得要死,浑身也疼得要死,只想马上回去睡觉。但她这一句话直接让他从昏昏沉沉的状态变得清醒了,这句话的意思,不就是意味着安迷修要收养他了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第二天见面就要收养他,但雷狮知道有人收养的日子至少是比现在好的。他思索片刻,最后看着老院长,平静地点了点头。

安迷修看着这个瘦瘦的孩子,心里渐渐五味杂陈。

他是个好孩子。

他是个好孩子。

安迷修的心里一遍遍重复着。

尽管他刚刚从院长口中知道了雷狮曾动手打过堂弟,知道他上课不听讲,知道他不回答老师的问题。他也这样坚信。因为他相信雷狮,也相信自己。就算雷狮现在还算不上“好孩子”,不过在未来,他会是的。

雷狮只是需要一个人来帮助他,需要一个人来抚平他的伤疤。

他在看向雷狮的第一眼时,就在冥冥中感到的。

 

老院长见雷狮点了头,就对安迷修说,“那你来把手续办一下吧,今晚就可以带他回家了。”

安迷修点了点头,手已经抚上了雷狮的肩头。他又对雷狮笑了笑,“去一楼大厅等我吧。”

 

雷狮静静看着安迷修,点了下头。

 

 

 

 

 

 

手续果然不多,而且幸好安迷修需要的手续今天都带着了,十点多的时候就走出了院长办公室。他下楼的时候有些着急,险些摔倒。不过到了一楼时,才发现雷狮已经靠在墙边睡着了。头一下下向前砸去,像个不倒翁。安迷修憋住笑,轻轻背起了雷狮,走出福利院到路边打车。

 

可能是因为太晚了,他打了半天才好不容易截到一辆出租车,还是和一个女生拼的车。幸好女生心地善良,让他们拼车。要不然安迷修觉得今晚他很有可能得背着雷狮走回家。

安迷修又把雷狮小心翼翼放到后座上,自己才钻进车里。雷狮大概是困过头了,现在睡得很死。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睡脸,感觉这时候的雷狮才有些像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阿斯伯格症的原因,雷狮的表情一直都是很平静的,没什么变化。只有睡着了,才放下了戒备,像个真正的十四岁男孩一样,露出孩子的童真来。安迷修想着他的资料上寥寥几句写着的雷狮的经历,借着窗外快速掠过的灯光看向雷狮的伤。

车穿过地下隧道,隧道中黄色的灯一盏盏略过,有几缕风透过窗户缝溜进来,让灯光都带上了一股夜晚的凉意,让人一阵阵地生出乏力感。

安迷修有些疲惫地看着雷狮的脸。他知道,雷狮经历的痛苦,绝不是那几句话就能概括的。

那里面的伤痛,可能用他一生,都无法遗忘。

 

Tbc.

 

关于雷老三的病:

阿斯伯格综合症(ASperger综合征)是发育障碍的一种,多起病于学龄前期,患者常常就读于普通学校,到学龄期的时候症状才逐渐明显,需要到青春期才就诊,症状持续到成年期。患者语言和智力发育正常,患者自身是希望与其他人建立正常的人际交往关系,但是,常常缺乏社交技能。患者可能存在的刻板极限的兴趣爱好,也会影响儿童的正常生活和人际关系。

阿斯伯格综合征之所以被称之为天才病,是因为牛顿、爱因斯坦这些历史上特别著名的天才人物都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所以这个疾病经常被人们称之为天才病。这个疾病本身并不是得病的孩子都是天才,而是因为有极少数天才跟患有阿斯伯格综合征的病人有类似的症状,这样的病人通常不善与人沟通,但却可以在某一个领域有着极高的天分。

 

 

 

 

 


14 May 2022
 
评论(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