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死种5

·年下,年龄差10岁注意

·养父子(大概是的)

·又名《雷老三发芽记》

·可以就继续吧

 

 

 

 

5.孩子

 

安迷修把雷狮背到楼上,放到床上的时候,雷狮就有点醒了。不过他没有立刻睁开眼,他闭着眼等安迷修在床边站了半天,又好像是趴到他身旁看了一会,直到他快装不下去了,安迷修才静悄悄地走出房间。

房门锁发出咔哒一声,雷狮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他从床上坐起来,这个房间大概是安迷修自己的卧室,有点冷,雷狮把被子裹到自己身上,卷着被子赤脚踩到地板上。安迷修的卧室不大不小,反正雷狮觉得是比自己以前的卧室大了不少。房间里有一张书桌,上面还堆着一摞纸,雷狮轻手轻脚打开了台灯,仔细看了看纸上写的是“第五中学入学测试”。看来这是个老师,雷狮想。他又看向墙上的相框,里面是安迷修的相片,只不过除了笑得灿烂的安迷修,照片里还有另一个人——一个绿色头发的男人。雷狮看着他的面容,觉得他可能是和安迷修差不多大的,但是他们也不像兄弟,是朋友?雷狮看着绿发男人搂着安迷修肩膀的手,盯了半天才移开视线。

床是一张单人床,不大但是躺着很舒服。床单是淡蓝色的,和整个房间的色调搭配。衣柜在床的左边,是白色的。这个空间就仿佛是天空的缩小版,把夜里见不到的蓝天白云全部塞进这里,让人不自觉地放松下来,感到温暖,就像这个房间的主人一样。

就像安迷修一样。雷狮想。

他关了台灯,又走到小阳台。秋初的气候发凉,不会像冬天一样让人浑身结冰,但寒气会从骨头缝钻进去,让人手脚发冷。阳台的气温也是如此,虽然不是室外阳台,但窗户缝露出的冷气还是让雷狮不由地浑身一抖。他还光着脚,阳台的地面上铺着的是大理石砖,踩上去简直如同踩冰块。不过雷狮不以为然,他对这些不太在意。他之前为了躲避父亲的棍棒而挨过的冻比这差不了多少。在阳台上可以看到外面的街道,现在的街道已经很安静,雷狮站了好一会也没见到一辆车跑过。四周的商铺也都关了灯,整个街道中只有两旁的路灯发出昏黄的光,竟然显得这里有些莫名的萧条。

雷狮正在看着无声的街道,这时门口响起了脚步声,雷狮见状立刻扯着被子跑回床上,接着闭着眼睛装睡。

门被打开,安迷修身上带着一股饭香味进了屋,屋外的灯光顺着门缝溜进黑暗的房间。雷狮感到安迷修走进自己,仿佛是安迷修带着那一缕光,在安迷修凑近自己的时候,雷狮感到了一丝刺眼,微微皱了下眉。安迷修似乎是注意到了他这一处细微的动作,笑了笑,然后对床上装睡的小家伙说:“雷狮,别装了。你的肚子可不想接着睡觉。”雷狮被发现装睡,有些不好意思地慢慢睁开眼,紫色眼睛躲开了安迷修的视线。安迷修笑着走出了房间,雷狮有些烦躁地挠了挠乱七八糟的长头发,别扭地跟了上去。

他没有拖鞋,只穿着一双薄薄的袜子。安迷修看到后连忙找了双算小的拖鞋给雷狮,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瘦的原因,雷狮穿上之后还是大得很,感觉走两步就会掉。安迷修看着雷狮有些紧张地抓着白色衬衣的衣角,还和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紧紧抿着嘴唇。安迷修看他的样子,就像只因为到达新场所而无处下脚的幼狮,畏畏缩缩,小心翼翼。安迷修感到心疼,于是他走到雷狮身后,温热的手覆上他单薄的肩膀,说:“雷狮,不用紧张。”他边说边看向了雷狮,“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雷狮看向这个屋子,他这回清清楚楚地看清了全部——这个不大不小的房子,这个温馨而透着生活气息的房子。而他身后这个房子的主人,亲口告诉他,这里将是他未来的家。

这对十四年来过得堪称艰苦的雷狮来说,如同做梦。

他从出生起,没见过几个好人。

或者说,没有过对他温柔,对他好的人。

因为他也没见过好人,他没法对“好人”这两个字下定义。父亲的酗酒打骂,母亲的残忍离去,还有亲戚家里的冷眼以待,这些他都尝过。他十四岁的人生里有了太多苦痛和黑暗,甚至他自己有时候都觉得,自己可能早就麻木了,所以才不会那么痛苦。但是直到他见到了安迷修,他在这短短几小时里,就尝尽了过去十四年里从未尝过的关心和善意。

这难道不就是梦吗。

雷狮其实不知道什么叫家,他在和父母一起生活时住的那个破车厢他觉得不是家,那里只是有个床和父亲打牌的破桌子,其他也就只有令人头晕的汗臭味道。他在捡来的绘本上看到的“家”,是一个漂亮的大房子,四周花香四溢鸟语芬芳,里面的父亲,母亲和孩子手拉手在一起,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他不需要漂亮的大房子,只是一个小房子,里面有对他微笑关心的父母,他就已经知足。

现在,虽然对他微笑对他关心的不是亲生父母,雷狮也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

他抬头对上安迷修的目光,点了点头。

安迷修见他如此,笑了笑。

“那,先把面吃了吧。”

雷狮走向厨房的灶台,拿起那上面的筷子,对安迷修说:“我自己盛面吗?”

安迷修本来想帮他,但觉得这可能是雷狮在试图放松下来,就说:“行,你自己盛吧。不要烫到,刚煮好。”

雷狮没回话,已经开始盛面。他手脚比安迷修想象的要麻利,没一会就盛好了两碗面。他端着两碗面,碗上面架着筷子。一碗放在了安迷修面前,一碗放在了餐桌对面的自己面前。

雷狮要拿起筷子挑面往嘴里送时,才下意识看向了安迷修。他知道长辈没动筷自己就不能先吃这个道理,不过他可不是打算遵守,他是怕安迷修见他先吃再因为不懂礼貌骂他一顿。他确实是有些饿了,晚上的饭他没抢到什么,福利院里的饭向来是先到先得。每天晚上这个时候他都在睡梦中,也自然没什么饥饿感。

安迷修只是坐在那,看向他,“你先吃吧,我还不饿。”

雷狮见可以吃了,立马开始狼吞虎咽。可能是饿过头了,雷狮吃的很着急,像猪八戒尝人参果一样着急。但他尝到了这碗面的味道,很美味。

很美味,雷狮只能这么说。他的语言很匮乏,只能用这三个字来表达自己的最高评价。

安迷修则静静地坐在雷狮对面,看着他吃的投入。直到面汤全部喝光。

安迷修眼里有很多复杂的情感,雷狮在吃完抬眼看向安迷修时这么觉得。他知道安迷修心里在想一些事,但是他现在还不知道安迷修想的是什么。

雷狮轻轻放下筷子,发出的一声轻微声音在此刻的房屋中很响,也很突兀。

雷狮最后还是问了那个他想了一晚的问题。

“为什么见了一面就收养了我?”

安迷修被他这句话从神游中拉回现实,他看着雷狮那张苍白的面庞,良久才张口。

“因为,我怕你被别人领走。”

怕你再次收到那种折磨,怕你再遭受苦痛。

我不忍心。

安迷修看着雷狮,似笑非笑。雷狮感觉他像是在装笑。

“我这样一个孩子,怎么会有别人想领走。”

“不,你值得。”安迷修说。

值得什么?雷狮没等到下文,因为安迷修没再说下去。

安迷修长出了一口气,然后站起身,说:“该睡觉了啊,雷狮小朋友?”

雷狮不太喜欢被叫小朋友,有些不情愿地噘着嘴应了一声。安迷修看出了他对这个称呼的不满,笑了笑,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啦,不叫小朋友啦。雷狮同学,要我陪你吗?”

雷狮感觉安迷修没有丝毫减少对他的逗弄,反而变本加厉,他看着安迷修欠揍的笑容,今天头一次动了想要踹这个人的想法。

“不要,我自己睡就行。”雷狮扒开安迷修,飞速走回房间,关门前撂下一句“晚安”

安迷修看着他气愤的背影,笑得合不拢嘴。

还是个可爱的孩子啊。

 

Tbc.



(好了存货全发完了我要开始咕了(移目)


15 May 2022
 
评论(6)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