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死种6

·年下,年龄差10岁注意

·养父子(大概是的)

·又名《雷老三发芽记》

·可以就继续吧

 

 


6.面孔

 

 

第二天安迷修起床的时候,雷狮已经起来了。

 

“雷狮,早上好。”安迷修揉了揉乱七八糟的一头杂毛,笑着对盘腿坐在床上的雷狮说。

雷狮看到他,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早上好,安迷修。”

安迷修昨晚在另一间卧室睡的,他家里一共就两个卧室,另一间是赞德的。他平时都有打扫那间房间。

安迷修见雷狮已经把自己的头发用皮筋草草绑在脑后,几根杂发垂到脸侧。这看着并不女气,反而更让他看起来更加沉稳。他看着雷狮的脸,莫名想到了欧洲城堡中的那种眉目锋利的黑发王子。

安迷修走近雷狮,把他乱糟糟的头发解开,用手一下下捋顺着雷狮的头发,他的头发因为好久没洗,已经纠缠在了一起。安迷修把它们一点点通开,然后用皮筋把头发束在他的颈后。

雷狮只是微微转头看了一眼他,也没阻止,只是静静感受着安迷修温热的手缓缓拂过他的头发。

“好了,我先去做饭。”安迷修说,“你可以先随便看看,我书架上的书你都可以看。”

雷狮看着他走出房间,然后站起身,走近了安迷修的书架。他看到了昨晚在宿舍没看完的有关生物进化的书。伸手抽了出来。然后坐回了床上,翻开了书页。

 

 

“雷狮,出来吃饭吧。”

安迷修把做好的粥和菜端到餐桌上,向屋子里喊了一声。

话音刚落,安迷修就听到了雷狮趿拉着拖鞋走出来的声音。安迷修看着他坐到餐桌对面的椅子上,皱了下眉。

“一会和我出去一趟吧,我给你买几件衣服。”安迷修对雷狮说。

雷狮抬起头,咽下一口粥,“我不用新衣服。”

安迷修看着他已经快成灰衬衫的白衬衫,还有脏兮兮的裤子,说:“我需要你有新衣服。我至少不能让自己家的孩子穿成这样出门吧。”

雷狮没再吱声,他只是回味着安迷修话里的“自己家的孩子”。

“你希望我叫你父亲吗。”雷狮搅着碗里的粥,盯着汤勺说。

安迷修本来想着该给雷狮挑个什么衣服好看,被他这么一问瞬间愣了一下。有些尴尬地笑笑,“啊,其实你不需要叫我父亲的。我也从没想过要你那么称呼我。”安迷修放下了手里的筷子,看向雷狮,“我不是你的父亲,你也不是我的儿子。你可以把我当成你的哥哥,或者朋友。”

雷狮盯着安迷修的眼睛半天,然后重新拿起了勺子,开始喝粥。

“安迷修。”雷狮说。“我以后这么叫你吧,我们当朋友。”

安迷修看着雷狮低头一口口喝着粥,轻轻笑了笑。

“好。”

 

 

 

安迷修没有吃晚饭就立刻带雷狮去买衣服,他先让雷狮洗了个澡,顺便洗了头。

“你这是有多久没洗澡了,”安迷修一边帮雷狮擦头发一边说,“你洗完澡都白了一圈。”

雷狮盘腿坐在床边上,手抓着脚踝。“大概两个月吧。”

安迷修有些震惊,“这么久?”不过他立刻想到了前两个月雷狮身上发生的事,就没再说下去。

“好啦,擦得差不多了。过来,我给你吹吹头发。”安迷修说着拿起毛巾就走向了洗手间。雷狮抓了几把头发,是比之前光滑不少。他没告诉安迷修实话——其实他至少半年没洗澡洗头了。他原来的家里根本没有浴室,父亲整天不着家,也没人带他去洗澡。

雷狮下了床,跟着安迷修进了洗手间。

安迷修帮雷狮吹了头发,又拿梳子细细梳了几遍,梳得雷狮都快睡着了。安迷修最后把他的头发再一次束成一个马尾在颈后。这一切都做完之后,安迷修看着镜子里这个男孩,这才觉得有了些少年风华正茂的味道。雷狮的五官属于那种深邃浓重的类型,这么一打理,更看出了他的面庞是多么惊心动魄。

安迷修愣了一瞬,看着镜子里的少年,而雷狮也看向他。

“怎么了?”雷狮说。

安迷修轻轻笑了笑,说:“没事。”然后拍了拍雷狮的肩膀,“走吧,去给你买衣服。”

雷狮站起身,去穿外套。

 

买衣服的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因为雷狮基本上不挑,安迷修把什么衣服比划给他看他都一个回复“好,行,挺好看的。”安迷修甚至拿件内裤他都这么说,到后来安迷修都被他气笑了,直接挑几件合适的把雷狮从服装店的大沙发赶进试衣间。

安迷修在雷狮换衣服的时候在外面翻了翻自己的钱包,微信支付宝都翻烂了。不过尽管他想多买几套衣服,他的钱包也不允许了。安迷修叹了口气,试衣间的门帘被拉开了。

雷狮穿着黑色运动裤和白T恤,外边还套着个牛仔外套,站在试衣间门口。

“好看吗?”

安迷修看到雷狮的那一瞬都有些怀疑当时是不是自己看了雷狮这张脸才决定收养他的,他听到雷狮的声音,笑着点头,“好看好看!就这套了,你穿着吧,我去结账。”安迷修说完也不顾钱包了有多少钱了,直接就去了收银台。

雷狮转身看向身后的镜子,那里的有一个干净帅气的少年,与之前那个他简直天差地别。他伸出手轻轻拉起牛仔外套的边缘,垂眼看了看。

半晌之后雷狮抬起头,走向安迷修。

 

 

“一会我去给你买套床单被单,等到时候我就把我的那间房间腾出来给你住吧。”安迷修拎着购物袋,领着雷狮走出商场。

雷狮看了看他,然后说:“不用。就那样挺好的。”

“你是说,你不要新床单吗?”安迷修说。

“嗯。”

安迷修看着雷狮,“行,那就不换床单被单了。”

“我们现在去哪?”雷狮问。

“公交站台。”安迷修回答他。刚刚买那一套衣服就已经花了他几百块,说不心疼当然是假的,所以他决定节俭一点坐公交。

雷狮皱了皱眉,很明显不想坐公交,但还是说:“哦。”

他们刚到公交站台车就来了,安迷修拉着雷狮上了公交,没想到雷狮这个个子还得用全票。

安迷修坐下的时候说:“唉,到时候还得给你办张公交卡。”

雷狮说:“我以后要一直坐公交吗?”

“对啊,”安迷修说,“你以为咱家多有钱啊,给你买完衣服马上就要家徒四壁了。”

雷狮嗤笑一声,没再说话。安迷修话里的“咱家”说得很自然,雷狮听着居然也很自然。他看着窗外闪过的街景,现在已经快接近中午,他的肚子早就有点饿了。走了一上午,乏力感和饥饿感一起涌上来,他靠在玻璃窗上闭上了眼。

安迷修看到雷狮闭眼靠在窗户上,就掏出了一块在兜里的巧克力,“吃点巧克力?”

雷狮闻声睁眼,先抬眼看了一眼安迷修,才伸出手接过了巧克力。“谢谢。”然后就剥开了塑料皮,咬下了一大块。

安迷修看着他吃巧克力,然后说:“一会去给你买个书包和笔袋。”

雷狮嘴里塞着巧克力,含糊着说:“干什么?”

他其实知道这是要干什么,但他还是问了安迷修,因为他不想得到自己心里的答案。

“送你去上学啊。”安迷修说,“你也该上学了。”

雷狮咽下一大块巧克力,差点没被噎死。

 

 

Tbc.

 


PS:我可真几把水啊!

 

 

 

 

 


29 May 2022
 
评论(6)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