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死种7

·年下,年龄差10岁注意

·养父子(大概是的)

·又名《雷老三发芽记》

·可以就继续吧

 

 

7.缓和 

 

公交车像是要散架,每开出去一厘米都要带出一串轰鸣和嘶叫,零件互相摩擦,发动机不停的发出噪音。

窗外有点阴天了。雷狮感到手里的巧克力隔着包装纸化掉了,但没去管。

他在安迷修宣布了自己要去上学这件事之后就没再说话,只是盯着车窗外面看。他能感到自己的虎牙在不自觉地磨他的下槽牙,还能听到安迷修在他旁边小声打电话的声音。

“.....喂,张校长,你好。我是五中的安迷修啊.....啊对教政治那个....”安迷修把刚才买来的衣服珍宝似的用左手抱在怀里,右手则拿着那个该死的电话。雷狮回过头瞥了安迷修一眼,看着安迷修的笑容,感到了无聊。

雨点砸在车窗上的时候,公交车快要到他们的站点。

雷狮面色平静地看着车门外的大雨,安迷修在他一旁手忙脚乱地把外套褪下来挡在雷狮头上。雷狮微微怔愣一秒,然后才意识到安迷修是把自己的外套给了他挡雨。“接着啊。”安迷修催促雷狮。雷狮这才接过那件米色大衣,用手支在自己头上。

“那你呢?”雷狮问安迷修,安迷修里面穿的是淡蓝色的衬衫,直接出去一定会被浇个透。

安迷修看向他,扯了扯嘴角,“我不用,你别淋到雨就行。”雷狮看着他的笑容,意识到了一件事——安迷修挺会装笑的。

雷狮讨厌安迷修这种笑容,这种为了让别人安心,为了表面功夫而露出的虚伪笑脸。

 

他在这时,这个摇摇欲坠的公交车上,第一次有了一种想撕破安迷修这层恶心的伪装的想法。

 

车到站了,安迷修拉着雷狮跳下了车,跑进雨中。幸好雨还没下大,两个人跑到一处避雨的屋檐下的时候,安迷修的蓝色衬衫也只是被雨水晕开了一半,上半身的布料由淡蓝变成了天蓝色。雷狮有了大衣挡雨,倒是一点没被淋到。

两个人跑得都有些气喘吁吁,雷狮已经把大衣抱在了怀里,他平稳着气息,看着屋檐外越来越大的雨,风吹着飘摇的雨丝,让它们胡乱摆动着,像烟。雷狮像是想到了什么,皱了皱眉。

 

忽然一双手伸过来,推开了雷狮眉心的褶皱。是安迷修。

“小孩子不要天天皱眉头,年纪轻轻就像个小老头,这可不好。”安迷修笑着说。雷狮把目光移向安迷修,看到了他的面庞上几缕被打湿的褐色头发贴在脸旁,一滴水珠顺着下颚落了下去。

雷狮盯了安迷修一瞬,迅速撇开了眼。

“哦。”雷狮说。

外面的雨下得冒烟,雷狮没再皱眉。安迷修低头翻了翻手机,然后又说:“这里离咱家不远,等会雨小点了我先送你回去,然后我去买书包笔袋。”他看向雷狮,“我刚刚和南成的张校长说过了,下周你就可以去上学了。”

雷狮心里骂了一句,还是没躲过去这事。

他盯着雨,然后歪头看向街道一旁的树,“我不想去上学。”

安迷修看不到他的脸,不过就雷狮用后脑壳和他说话,就能看出他有些不高兴了。他也能理解,雷狮的病就是不善于社交的,尽管他脑袋好使。

但是雷狮必须去上学,安迷修已经下定决心了。

“为什么不想去上学?”安迷修对着雷狮的后脑壳说,他想把这小孩的脑袋扳过来,但他没那么做。

雷狮没说话,微微垂了垂头。安迷修猜他又在抿嘴。

安迷修没猜错,雷狮是在抿嘴,而且很用力,几乎不算抿了,他在咬嘴唇上的皮。

 

雨下的小了一点,风也缓和了不少,安迷修看着地上的水坑,里面有刚刚吹下来的树叶。

 

“先回家吧,这件事回家再说。”安迷修拉过雷狮,看着他已经冻得有些泛白的嘴说。

雷狮没说话,抽出安迷修拉着的手,跟上了安迷修。

 

安迷修把雷狮送回家,让他去洗澡,然后又拿着伞跑到离家最近的文教店把笔袋书包黑笔红笔绿笔全买了个遍,就又跑回了家。

他到家的时候,雷狮还没洗完澡。浴室里的水声还在哗啦哗啦的响着,和窗外的雨声一起。安迷修望了望浴室的门,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打算把新买的衣服的商标剪掉。他给雷狮买的不算什么大牌,算不上多好也算不上多差。但以后他保不准自己会不会买一些街边的特价大甩卖来给雷狮穿。他拉开抽屉拿出剪子,对准商标剪下去。现在已经入秋,他们的城市这个时候已经足以让人不穿外套就打冷战。所以校服外套里面不能再穿初中生的校服短袖,得穿自己的衣服了。

而十多岁少年的攀比心他也最理解,成绩,穿戴,文具,都是要比的。

他正剪着,就听到浴室的水声停了。门被打开,雷狮头上盖着毛巾就出来了。

雷狮看了安迷修一眼,安迷修看着他的表情,没皱眉,但嘴角是耷拉着的。

“聊聊?”

“嗯。”雷狮走到了安迷修身边的沙发上坐下。

“为什么不想去上学?”安迷修再一次问。

雷狮的眼睛就是不看安迷修,像是在较劲,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较什么劲。“讨厌上学。”

安迷修换了个问法,“讨厌学校?还是别的?”

雷狮咬了咬牙,说:“一切。”

安迷修没再说话好半天。

外面的天还是没变,雨点还在拍打窗户。屋里尚未开灯,房间里有些暗了。

“是同学吗?”安迷修再次开了口。他一直紧紧看着雷狮的脸,还注意到他的两只手一直牢牢扣在一起。

“.........”雷狮抿了抿嘴。

他其实在纠结,要不要告诉安迷修,自己厌恶和生人说话,自己不懂怎么交朋友,自己讨厌任何“其他人”。除了安迷修以外的“其他人”。

除了安迷修。

雷狮确实就是这样,从他记事起,他就讨厌所有陌生人,即便是每天都能见到的来自己家里打牌的几个大叔,他见了多少面都讨厌,没来头的讨厌。即使大叔会偶尔给自己带几块廉价糖果。也还是讨厌。

但是,他没法解释安迷修这个他第一次主动搭话的陌生人。

安迷修是他的例外。

 

安迷修还在温柔的看着雷狮,雷狮这回终于抬眼,正视了安迷修。

“我讨厌同学,也讨厌学校的其他别人。”雷狮平静地说,“就这些。”他说完就立马移开了视线,歪头看向一边。

安迷修还以为是雷狮又有什么悲惨经历在学校发生过,原来还是阿斯伯格症的原因。他笑了笑,看向雷狮。雷狮还是那样,嘴角向下,毛巾下的头发还在向下滴水珠,和他的嘴角一样的方向。

“没事的,”安迷修说,“你可以先不去交朋友。”

雷狮眸子转动,看向安迷修。他虽然确实不想交朋友,但他也知道不交朋友在学校里只会被当成异类。那样的话滋味也不好受。

安迷修紧接着说,“交朋友这事也不是件急事,我会慢慢教你的。朋友都是慢慢处出来的,日久见人心嘛。”安迷修把刚刚剪下标签的衣服塞回到袋子里,拍了拍雷狮的肩膀。“不用担心了,如果实在不适合,我来教你。”

雷狮仰头看着安迷修的眼,那里面的碧绿色让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安迷修再次笑了笑,走向厨房,“晚上有什么想吃的吗?我给你做。”

“面条。”雷狮说。他的声音和雨声混在一起,十分美妙。

 

Tbc.

 

 

 

 

 

 

 

 



08 Jun 2022
 
评论(9)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