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晚色不息

今夜晚色不息·雷安

·新年快乐!!!!

·全文4.7k+

·普通无脑,普通爽文,普通弱智,谨慎阅读

·高中生爱情(我不配

·高二设

·再一次新年快乐,也祝雷狮和安哥新年快乐

 

 

 

“安哥?”

 

金的声音从耳边响起,安迷修才从神游中找回了神。

 

“啊?啊,”安迷修有些窘迫地看向在餐桌一旁的金发少年,歉意道,“抱歉啊金,在下刚刚走神了。你刚才是说什么了吗?”

 

“啊哈哈没事啦安哥!”金丝毫不在意地笑了笑,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我刚刚是说,安哥你明天过年要来我家吗?因为,我看你好像....家里没人和你一起过年。”

 

安迷修愣了愣,他刚才走神也是在想这事。他已经三年自己一个人过年了。师傅和师兄又都回不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约好的。本来过年前说的好好的今年一定能回来,搞得除夕夜他又只能一个人吃年夜饭。

 

但他只是勾了勾唇角,“不必了,金。在下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就是过个年,没什么大不了的。你也不用担心在下了。”可金明白安迷修是不愿意打扰自家过年才这么说。他还有些不甘心想再劝劝安迷修,刚要开口就被旁边的格瑞拉住了手。他看向格瑞,后者给了他一个眼色,意思是不要强求了。他也只好作罢,接着吃他的牛肉面。

他们三个今天本来是要先吃过午饭就去买年货的,但安迷修被金这么一说没了兴致,匆匆找了个借口就回家了。

大年三十前一天的街上人比往常要多得多,每个人都喜气洋洋,这世界的红色好像在这一个月里不要钱,洋洋洒洒把所有能泼到的地方都染上明媚的红。现在的气候这个城市还在下雪,雪白得柔和,灯红得扎眼。但没有哪一出让人觉得违和,好似真的就是如此的,就是如此鲜艳。街道旁的商铺里的音乐声震天响,安迷修一个一个路过,音乐声一个一个由大变小掠过他耳边。他无处可避只好加快步子往家走。

他几乎是逃亡一样奔回家里,关上门他就任由身体顺着墙瘫倒在地上。身上的棉衣也滑了下来,他听着不远处的在白天就燃起的炮响,心里的空荡更严重了。

明明前两年这种感觉没这么强烈的,今年是怎么回事。

是因为...雷狮吗。

 

安迷修长呼出一口气,把手放在眼睛上挡住灯光。

是因为雷狮吧。

因为这一年开学雷狮转到了他们班,他和雷狮遇见了。

而他们这一年打打闹闹,朝夕相处,安迷修知道自己心里已经生出了不该有的想法,以至于他在不经意的一次触碰会不知所措,他会在放学一起走过绿荫小路时心跳加速,他会在雷狮无意间扔给自己一块糖之后偷偷开心一天。

他觉得自己太恶劣了,他不该对另一个男孩有这种想法。

但他还是拼命去藏,尽管少年人的爱恋如这新年烟火一样轰轰烈烈,他也不惜用日日夜夜的纠结难眠去顶。

他以前其实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放学回家,一个人逛商场,一个人干所有事情。

但雷狮的出现打破了这些一个人。

安迷修的生活也被他打破,一切陷入了混乱。他第一次面对少年的心动,没有丝毫防备,他只能像一只鹿四处闪躲,最后又发现无处可藏这场浩劫。

安迷修放下手,然后用手撑起身体站起来,他轻轻放下背在肩上的双肩包,就去房间看书去了。

 

 

雷狮是在过年前一周回到家里住的,他自己的家。

当然这个家很大很华丽,但雷狮待得一点都不舒服。

这个家里没有其他人,只有雷狮。其他人都去忙工作,而且他们家一向也不太在意这种节日礼仪。

今天雷狮起的很早,他试着把面包片烤熟,就像安迷修每天那样。但结果是两片黑乎乎的不成样子的面包片。

他没再看一眼他的失败作品就直接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

最后雷狮也没心思做饭,直接给自己泡了碗泡面吃了就到沙发上窝着打游戏去了。

游戏打了几把都没有赢的,队友骂街的声音传出来,雷狮皱了皱眉,关掉了游戏。

他漫无目的地看了一圈他的家,大的发空,让雷狮有些烦躁。

他又打开电视,让电视放到最大声,里面放着的是狗血连续剧,雷狮看了一眼就没再看进去了。

因为他满脑子都是安迷修。

他之前没有过最喜欢人的经验,直到他遇到了安迷修。

他在见到安迷修那双碧绿眼眸的那一刻才知道一见钟情是什么感觉。

电视里的电视剧播完了,屏幕上蹦出广告。就连广告也一股满满的新年气息。

雷狮实在不知道该干什么了,只好穿上衣服下楼去走走。

外面的雪下起来了,纷纷扬扬。

 

 

“喂?艾比小姐?”安迷修从蔬菜中抽出手来接起了电话,“有什么事吗?”

“安迷修,你过年是不是没人和你一起啊。要不你来我家吧,反正我家就我和我老弟,你还能帮忙做做饭。”艾比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

安迷修不想再拒绝他们的好意,他也差不多猜到可能是金还是不想自己一个人过年,所以才拜托艾比让自己去她家吃年夜饭。所以有些僵硬地扯了个谎,“啊那个....艾比小姐,在下有人一起过年了,你不用担心在下。”说完这话安迷修自己心里都直打鼓,他果然和雷狮说的一样不会撒谎。

不过艾比没听出来安迷修在撒谎,“哦,那就行....”然后她又立刻问了一句,“那人是谁啊安迷修?不会是你背着我们交了女朋友吧?”

安迷修被这么一说老脸一红,立即辩解道,“没有没有!在下没有女朋友!”电话那头的艾比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然后笑着说:“那不会是....男朋友吧?”

“是雷狮吗?”

安迷修听到雷狮这个名字,心猛地颤了一下。

“不,不是他。在下是和别人一起过年。”安迷修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的声音低了几度,艾比听着他这语气,知道也不好说什么了,就挂了电话。其实她早就能看出来,安迷修这个呆头骑士已经喜欢上雷狮了。

安迷修看着面前正等着被洗的蔬菜,深深呼出了一口气,就继续洗菜了。

他没告诉别人,在雷狮离开自己家回家过年的那天,他们大吵了一架。

起因是什么他记不清了,只记得自己说了一句“在下迟早要找个女孩在一起。”雷狮就莫名其妙地大怒,然后把自己堵到墙角,吻上了自己的唇。

那是他们第一次接吻,也是安迷修的初吻。他不知道是不是也是雷狮的初吻。

雷狮吻得很粗暴,好像在啃食安迷修一样。他们的嘴唇被磕出血,气息被吻得混乱不堪,但没人擅自先结束这个吻。

雷狮是先离开的,他们分开后雷狮低头狠狠擦了一把嘴角的血,然后就拎起行李箱摔门而去。

 

安迷修不知道怎么形容他们现在的关系,他们认识一年,每天都会在街角的大柳树下一起去上学,放学了会一起去安迷修家写作业吃晚饭,然后雷狮与安迷修在夜色里作别。

雷狮会只对他一个人放下戒心肆无忌惮,会给他糖,会帮他打架。

他不敢确定雷狮的心思,所以他宁愿保持住现在这种关系,也不会开口说自己的心思。

不过现在,雷狮可能不会再来了吧。

 

 

除夕如约而至,雷狮被阳光照醒,在被窝里睁开眼也没有起床。

就在他翻了第四次身之后,门铃被按响了。

“谁啊....”雷狮扒拉了几下头发去开门。

“老大!新年快乐!”雷狮刚打开门,就被佩利结结实实的拥抱环住了。他反应过来就立刻把佩利扒了下去。

“啧。”雷狮又看向门外,是帕洛斯和卡米尔。

“老大过年好啊。”

“大哥,过年好。”

雷狮看着这三个人,愣了愣,最后不禁笑了出来。

“来了就进屋,都在外面拜什么年。”

几个人都进了屋,雷狮最后关上了门。

“怎么,你们几个是来给我做饭的吗?”雷狮看着三个坐在沙发上的人,问道。

卡米尔没说话,看向了帕洛斯。帕洛斯笑笑,“对啊老大,我们来帮你做年夜饭。”

雷狮被他们这突然到访搞得有些惊讶,但更多的还是愉悦。他勾了勾唇角,对他们说:“行,我看现在时间还早,咱们来玩几把游戏再说。”

“来来来!”佩利一听游戏立即来了精神,从沙发上蹦起来拿起了手机。

几个人打了几把游戏都有些倦了,帕洛斯就打开了电视。

另两个人在那里认真看电视,卡米尔却转过来看向雷狮,“大哥,安迷修和别人一起过年这事你知道吗。”

雷狮挑了下眉,“谁?”

“我也不知道,埃米告诉我的。”

雷狮喝了一口橙汁,起身拍了一下坐在地上傻笑的佩利说:“走,做饭去了。”

 

因为他们几个人里面几乎没有会包饺子的,就帕洛斯还算凑合,所以这顿饭直接拖成了晚饭。在卡米尔把两盘奇形怪状的饺子端上桌之后,外面的天色已经抹上黑了。

黄昏时候的冬天很温柔,再加上外面飘着的小雪,让人更感温馨。

“吃饭了老大。”帕洛斯向书房的雷狮喊了一声。

雷狮从书房出来,却穿着棉服。佩利好奇地问了一句“老大你这么晚要去哪里啊”,不过雷狮只是急急忙忙地冲进厨房没回答他,再出来时,他手上已经多了一个装着饺子的保温盒,匆匆丢下一句“我出去一趟。”就冲了出去。

佩利一脸不解,看向另外两个人却已经都一脸平静地开始吃饺子了,于是又问他们俩:“老大这是干什么去了?”

帕洛斯瞥了他一眼,“你就吃你的饺子吧。”

 

 

安迷修当然是没人陪的,他现在自己一个人吃饺子,连春晚都没看。家里冷清的要命,他觉得一天没吃饭的胃都不怎么饿了。

好不容易吃了一小盘饺子,安迷修实在吃不下去了,起身把碗和空盘拿到厨房去洗。

远处有烟花绽放在黑色的空中,雪花和黑夜都被映得绚丽,雪色和灯光交杂使这个除夕夜如同白昼。

安迷修放下手里的碗,看着窗外的烟火。

就在他看的入迷时,放在客厅的手机响了。安迷修急忙从厨房跑到客厅接电话。他本以为是师兄和师傅的,但屏幕上“雷狮”两个大字让他瞬间就不知所措了。

他纠结了好半天,终于按下了接通键。

安迷修还没来得及说话,雷狮在电话那头就先开了口,“下楼,快点,安迷修。”

“哦。”安迷修故作镇定地回了这一个字,放下手机就开始手忙脚乱,抓起一件针织开衫,穿上鞋就往楼下奔去。

他不知道雷狮为什么会来,但他就是知道雷狮来了,为了他来了他家楼下,就在除夕夜。

安迷修打开楼下的门的一瞬间,就看见了雷狮。他穿着一件棉衣带着鸭舌帽,那双惊心动魄的紫宝石在落下的雪花后仍然那么闪亮,盈满了十七岁少年人的炽热。

雷狮看见安迷修只穿了一件开衫就下楼,立刻皱着眉说:“你是不是傻啊安迷修,外面下着雪你就穿这么点?”但他的手臂已经在这句话说出的同时把安迷修老老实实箍在了怀里,安迷修愣了一下,但马上也用身体回应了这个怀抱。

 

“你怎么来了?”安迷修闷闷的声音传出来,“你不是回家过年去了吗?”

“我爱在哪过年就在哪过年。不过说起过年,安迷修,你屋子里是谁陪你过年呢?”雷狮把安迷修从怀里拉出来,抓着他的手臂问。

安迷修知道雷狮可能是知道了自己说的“有人陪我过年”,无奈笑笑,说:“没有人,谁都没有。雷狮,你觉得我还能找谁一起过年啊。”

雷狮看着他的眼睛,他知道安迷修没说谎,他看得出来。

“没有就行。”

“因为你以后,只能和我过了。”

 

“什么?”安迷修没反应过来雷狮这话什么意思。

雷狮勾了勾唇角,看向安迷修,说:

“安迷修,做我男朋友。”

“一辈子的那种。”

远处又是一轮烟火升起,在天空中绽放,发出呲呲的声响。雷狮背光的面孔没那么锐利,反而多了些温柔。安迷修看向雷狮的眼睛。好久没说出一句话。

“不说话?那就当你默认了。”

雷狮刚要拉着安迷修上楼,就被安迷修有些冻僵的手拉住了。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雷狮,我喜欢你。”

雷狮看着安迷修泛红的眼尾,故作嫌弃地说了一句“哭什么多大人了”一边又抬手抹掉了安迷修脸上的泪。

安迷修被雷狮抹泪水感觉有些羞耻,扒开他的手,自己抹了两把抹干净了泪痕。然后再次开口,“雷狮,其实我从....”但这句话没有说完,因为后半句被雷狮吻了回去。

这个吻不同于之前那个,这一次安迷修感到了温柔,感到了雷狮独有的那种温柔。

吻后安迷修有些喘不上气,雷狮看着他的恋人,低声在他耳边说。

“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很久了。”

“我也是。”

安迷修有些惊讶地看向他,雷狮只是像往常那样轻轻一笑,把安迷修转了个身面向远处的烟花,然后从身后把安迷修抱在了怀里,说:

“新年快乐,安迷修。”

安迷修感受到身后雷狮的温度,也微微笑道:

“新年快乐,雷狮。”

远处灯火万家,今夜晚色不息。

以后岁岁年年,夜色永远不息。

 

 

一点点后续:

 

雷狮和安迷修看过烟火就上楼去吃雷狮包的饺子了,虽然包得不怎么地而且安迷修表示形状太丑,但还是吃了个精光。

在他们俩吃完饭刚打算亲热亲热,菲利斯和赞德就回来了。原来他们只是想给安迷修一个惊喜,但现在也确实成了惊喜,只不过惊的成分大了点。

于是四个人一起其乐融融边看春晚边唠嗑一起过除夕。

新年快乐❤

PS:虽然很烂但是我还是写完啦!


31 Jan 2022
 
评论(4)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合性稀土 | Powered by LOFTER